首页 > > 24

穀歌用人工智能模擬人腦壓縮圖片 效果超JPEG

2016-08-25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8月24日晚間消息,穀歌正在研發一項新技術,利用神經網絡模擬人腦的工作方式去壓縮圖片。這項技術能在確保圖片質量的同時,大大降低圖片文件的體積。

  這項新技術意義非凡。對於消費者而言,更小的文件體積意味著他們的手機、平板電腦和PC就擁有更多的空間。對於穀歌等提供照片存儲服務的科技公司而言,更小的照片能降低服務器負載和能耗,還能提升傳遞速度。

  據穀歌研究人員稱,相對於傳統的JPEG圖片壓縮技術,這種新技術的壓縮效率更高。據悉,研究人員利用600萬張隨意挑選的照片去訓練人工智能系統,讓它學會如何壓縮圖片。

  研究人員將這些照片分解成32x32像素的小塊,然後從中選出100個壓縮效率最低小圖片讓系統去學習。穀歌的用意是:利用難度最大的小塊去訓練,圖像其他部分的壓縮將會變得很簡單。

  接下來,人工智能將預測壓縮後的圖像會變成什么樣,並生成該結果。除了壓縮後的文件體積小於JPEG格式,神經網絡還能做大為同一張圖片的不同部分采取各自最佳的壓縮方式。

  當然,目前該系統尚不成熟。在壓縮圖片時,有時生成的圖片用肉眼看起來並不完美。因此,短期內這項技術可能還無法普及,但穀歌所取得的進展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