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沛然冀團結醫生平衡利益

2016-08-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立法會選舉將於下月4日舉行,有電臺昨日舉行功能組別選舉論壇。醫學界候選人兼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會長陳沛然表示,希望可團結醫生,平衡業界與社會利益。他又強調,醫委會需要改革,建議以一比一的比例增加醫委會內的非業界成員。

  陳沛然出席香港電臺舉辦的功能組別選舉論壇表示,希望可透過參選,團結醫生及全港。他強調醫委會需要改革,才能增加社會認受性,又承認在政綱提倡於4年後廢除功能組別,但並不代表不關注業界利益,政綱沒有對與錯,選民如果認同可以投票予他,不投亦可以。

  批黃以謙醫委會出席率僅六成

  陳沛然又批評另一候選人黃以謙,去年醫委會出席率低至六成,《醫生註冊條例(修訂)》審議時大部分時間參與靜坐,醫委會曾因其缺席而更改議程,質疑對方無心改革醫委會,又譴責黃不斷悄悄更改政綱,以極細字體加入條文,做法無恥。

  另一醫學界候選人黃以謙強調,目前醫學界面對嚴正問題,公立醫院做死,私家醫院不夠病人,《醫生註冊條例(修訂)》影響業界自主能力,質疑陳沛然出賣醫生利益,認為醫委會改革要以一比一的比例增加醫委會內的非業界成員,不可削弱業界自主能力。

  蔡沛華冀參選推動基層醫改

  港臺同日亦舉辦衛生服務界選舉論壇,瑪嘉烈醫院護理總經理蔡沛華參選挑戰已連任多年的李國麟。蔡沛華表示,任職管理層多年,十分熟悉醫院的人事運作跟前線問題,有感雖然已是管理層,但依然解決不了人手問題,希望今次透過參選,可親自推動基層醫療改革,減輕公營壓力。

  蔡沛華又提起「港獨」稱,近年兩地矛盾因為水貨客影響新界居民正常生活,加上政改問題,引起年輕人不滿,認為近日中國金牌運動員訪港可有效紓緩兩地矛盾,但長遠非上上策。另外,他又認同有需要時應應用《權力及特權法》進行調查,加強公信力及效果,例如鉛水事件。李國麟則認為目前兩地矛盾,源頭來自行政長官梁振英管治問題,是原則問題,非一日半日或是內地金牌運動員訪港可解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