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俊賢促完善活豬輸港機制

2016-08-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近日發生的「哮喘豬」事件引起社會恐慌,而政府亦表示已報警求助,徹查事件。將競逐立法會漁農界的兩名候選人何俊賢及黃容根,昨日亦就事件表達意見。何俊賢稱,本港現行的機制是沿用10年前至今仍未改善,當中涉及的人為因素太多,很容易「出事」,認為政府在中、長期要盡快進行檢討。

  兩名競逐立法會漁農界的候選人何俊賢和黃容根昨出席dbc電臺節目,並就「哮喘豬」、雞苗等事件展開討論。何俊賢表示,現行的機制是沿用10年前至今,當時只說是臨時,但至今仍未有改善,而且當中涉及的人為因素太多,很容易「出事」。他認為,政府在中、長期要盡快進行檢討,又指本港控制不到內地豬的機制,只可控制文錦渡的機制檢疫線,故香港最好完善機制。他坦言,雖然現行機制有效,但仍有改善空間,批評政府只是習慣了現行模式而不想改變。

  黃容根倡研追蹤系統監察

  黃容根則認為,在過去10年一直沒有發生事故,只是最近更換「幫辦」才出事,故會等待警方徹查事件。他又指,現時科技上有很多追蹤系統,認為香港政府可與內地有關部門做好溝通,研究追蹤系統監察。

  另外,臨近中秋節,不少市民均擔心活雞供應問題。何俊賢指,其實香港的農場也有自行孵雞,佔市面三分一的供應量,其餘則靠內地供應。他認為,香港政府要繼續與內地溝通,同時將本地孵化工作做好。黃容根則稱,有關雞苗問題只是兩地政府溝通不足,雖然香港農場有自行孵雞,但難有充足數量供應,故令活雞價錢越來越貴,成為奢侈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