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半數人浪費 雨傘膠袋用完即棄

2016-08-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環保團體綠領行動昨日公布,調查發現近七成受訪市民下雨天時曾使用商場提供的雨傘塑膠袋,逾五成受訪者選擇直接丟棄使用過的雨傘塑膠袋。綠領行動認為,商場應設法提供其他選擇,如雨傘除水機、雨傘架等,避免提供即棄的雨傘塑膠袋。

  有關調查於上月25日至本月16日在全港10家大型商場進行,訪問了853名10歲或以上的市民,以了解他們使用雨傘塑膠袋的情況。調查結果顯示,下雨天時,68%受訪市民曾使用商場提供的雨傘塑膠袋,63%受訪者平均一天會使用一個雨傘塑膠袋,58%受訪者沒有自備塑膠袋,避免取用新雨傘塑膠袋的習慣。對於如何處理使用過的雨傘塑膠袋,51%受訪市民選擇直接丟棄,26%受訪市民會自行重用,僅9%受訪市民會放進回收箱。

  環團倡自備膠袋裝濕雨傘

  有商場擔心停止提供雨傘塑膠袋會令顧客減少,但調查結果發現,80%受訪市民願重用經商場篩選及整理的雨傘塑膠袋,96%受訪市民更指出,若商場為響應環保而不提供雨傘塑膠袋,也不會減低到有關商場的意欲。調查結果還顯示,最多市民支持商場提供雨傘除水機和雨傘架,以代替派發雨傘塑膠袋。

  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希望,市民養成環保的生活習慣,進入商場前將過多的雨傘水稍為弄乾;逛街時多帶一個曾使用的塑膠袋或保鮮袋,包裹濕雨傘。選購雨傘時,考慮買卸水能力較好的雨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