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排外税”立竿见影:温哥华房屋销量暴跌

2016-08-25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上月末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對海外買家額外征稅的新政一出,本月溫哥華樓市兩周內銷量暴跌66%。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加拿大大溫哥華區房地產局(REBGV)數據顯示,今年8月前兩周,該國第三大城市溫哥華住房成交量同比銳減66%,7月最后一周的銷量已降至創最近十年新低的572戶,同比下降35%。
 
  成交量下降的同時,房價漲速也在放緩。7月獨立住房均價較今年1月下跌3.4%至176萬加元(約合140萬美元)。以下彭博圖表展示大溫哥華區各類住房2010年以來平均房價走勢。
  
  加拿大第四大投行National Bank Financial分析上述數據稱,溫哥華獨立式住房市場自今年5月攀上顛峰后開始降溫。
 
  其指出,今年5月,溫哥華市場上述住房成交量達到創紀錄的4769戶,而截至今年7月的12個月內成交總量和截至5月的12個月內相比下降4.5%,降至1.7913萬戶。
 
  而且,National Bank Financial的分析師提到,即使在征稅新政出臺前,該行已發現,在那些國外買家青睞的地區,住房需求有降溫的初期跡象。需求疲軟已經體現為全溫哥華房屋估值走軟。
 
  今年7月末,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出臺新政,對非加拿大籍購房者征收15%的房產稅。REBGV的數據再次印證了房產稅新政對溫哥華樓市的顯著影響。
 
  上周華爾街見聞文章提到,以上新規生效后,溫哥華樓市驟冷,房地產公司和經紀商表示,成交量急劇下滑,海外投資者選擇放棄購房,而不是繳納稅款,更糟糕的是,不受新政影響的當地居民因為預期房價走低也選擇觀望,甚至撤回購房合同。
 
  文章稱,房地產經紀商Brent Eilers通過MLS數據統計,從本月1日到14日,西溫哥華地區只有3套房屋出售,去年同期是52套,同比跌幅高達94%。列治文地區銷售暴跌96%,北本拿比地區跌幅為95%,西區、高貴林市均遭到打擊。平均來看,8月前兩周大溫哥華地區樓市銷量跌了85%。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