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朝成功試射500公里潛射導彈 美專家:薩德成雞肋

2016-08-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綜合報道】韓軍聯合參謀本部24日透露,朝鮮於當天清晨5點半左右在東部咸鏡南道新浦附近海域進行了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發射試驗。聯合參謀本部認為,導彈飛行約500公里,掉落在日本防空識別區內。韓聯社表示,掉落地點可能位於日本防空識別區的約80公里內側。多數分析認為,朝鮮此次導彈發射活動意在抗議22日啟動的韓美「乙支自由衛士(UFG)」年度聯合軍演。美國軍事專家則警告,朝鮮潛射導彈此次飛行距離長達500公里,標誌朝鮮在潛射導彈技術方面的巨大成功,這將使駐韓美薩德反導系統成為雞肋。
 
  ●青瓦臺緊急開會商討應對
 
  8月22日,韓美啟動「乙支自由衛士」年度聯合軍演。朝鮮方面對此作出強烈反應,稱美韓聯合軍演再次給朝鮮半島帶來「一觸即發的核戰爭危險」,朝鮮人民軍將維持「長期決戰態勢」。韓軍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在韓美聯合軍演全面啟動的背景下,朝鮮或以發射導彈進行武力示威。青瓦臺當天已緊急召開會議,討論相關應對措施。
 
  據韓聯社報道,這是朝鮮今年以來第三次發射潛射導彈。4月23日朝鮮首次發射潛射導彈時,導彈飛行30多公里後在空中爆炸。7月9日第二次發射時,導彈在距離地面10餘公里高空爆炸,飛行距離僅為數十公里。韓軍方分析認為,鑒於潛射導彈的飛行距離超過300公里便意味試射取得圓滿成功,與前兩次相比,朝鮮此次發射導彈的飛行距離達500公里意味其潛射導彈飛行技術已有相當進展。一位消息人士稱:「500公里射程可使朝鮮在東海岸或南海岸等韓國軍方無法探測朝鮮導彈發射的後方地區,給韓國的後腦勺一擊。」日本時事社援引美國軍事專家路易斯更表示,朝鮮掌握潛射導彈技術將使駐韓美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成為雞肋。
 
  ●安倍:朝行為不可原諒
 
  這次發射是在日本、中國和韓國在東京舉行外長級會談之際,會談討論包括朝鮮在內的地區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朝鮮試射彈道導彈「對日本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此舉極大破壞了地區和平與穩定,是不可原諒的行為」。安倍還表示:「我們已向朝鮮提出抗議。今後將與美國、韓國等國緊密合作,並在聯合國等場合進行堅決應對。」雖然安倍沒有評論韓國媒體所稱導彈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的報道,但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已下令對朝鮮導彈技術問題進行調查分析。
 
  據悉,美國軍方證實偵測並跟蹤到朝鮮此次導彈發射活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稀說,美國對朝鮮此次彈道導彈試射提出「強烈譴責」,之前的也一樣,美方還將向聯合國提出此事。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羅斯稱:「我們對盟國的防務承諾(包括韓國和日本)——面對這些威脅,是不會動搖的,我們仍準備好保證自己和我們的盟友免受任何攻擊或挑釁。」
 
  ●朝發文:日勿輕舉妄動
 
  在發射導彈的當天,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刊發評論文章,稱朝鮮發射導彈屬自衛性舉措,日本方面切勿輕舉妄動。文章稱:「日本反動勢力藉我國發射火箭之機叫囂『導彈威脅』,企圖以此為藉口部署薩德,完全不顧美國和韓國因在朝鮮半島部署薩德而加深周邊國家間的矛盾和對立,這凸顯了日本狡猾的伎倆。」文章並稱:「朝鮮在美國逐漸加深的孤立遏制政策下,從質和量上紮實地發展自衛性國防能力。朝鮮發射火箭是免受美國侵略威脅、保護祖國和人民安全的自衛性舉措。」文章還強調:「日本依仗美國權勢,加快成為軍事大國的腳步,妄圖復活軍國主義。我們警告日方,若再次侵略別國,將走上自滅亡國之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