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守護學生 對抗港獨

2016-08-24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 譚耀宗

  最近有「港獨」組織聲稱,會在全港中學設立分支,推動「港獨」主張。「港獨」本身已是無稽之談,在校園推動「港獨」更是目無法紀,不負責任,社會應該教導學生明辨是非,避免誤入歧途。

  「港獨」無庸置疑違反了《基本法》。《基本法》列明了國家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即「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而《基本法》的框架是以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來設計的,這亦是《基本法》及香港特區存在的「基本前提」。即使「港獨」分子辯稱《基本法》可以修改,其修改也必須符合「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這個「基本前提」。推動「港獨」,就是改變這個「基本前提」,所以很明顯違反了《基本法》。此外,「港獨」分子經常宣稱到了2047年「限期」,香港便可以決定是否要脫離中國獨立,這種說法也是誤導公眾的,因為《基本法》列明的50年不變,是指香港的生活方式和社會制度,而不是中國對香港的主權。

  上述道理其實很淺顯,有識見的成年人是不會被迷惑的,「港獨」分子卻企圖滲透校園,以言論自由為幌子,向入世未深,容易相信人的年輕學子推動「港獨」主張,令人憂心。言論自由固然珍貴,但言論自由不代表可以宣揚誤導性的違法主張,任何人都不應慫恿學生參與違法的事。

  我們樂見學生在言論自由的環境中探討時事,關心社會,但在「港獨」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學生必須認清事實,明白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部分,明白推動「港獨」違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我們相信,以香港教師的專業知識及判斷能力,必能教導學生正確認識《基本法》及「一國兩制」。

  現今學生本已面對沉重的學業壓力,應付功課、考試已經身心俱疲,「港獨」分子企圖在校園推動違法主張,只會添煩添亂,令師生壓力百上加斤。熱情、純真是年輕學生的優點,也是「港獨」分子看中的特點,我們決不容許他們利用學生的熱情與純真,向他們灌輸違法主張,毒害我們社會的未來棟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