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美團回應“網爆裁員PIP計劃”:沒有的事

2016-08-22
来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錢瑜 郭詩卉) 日前有媒體報道,美團近期將在全國范圍內裁員超過1萬人,已有部分城市開始執行裁員計劃。對此美團方面發聲回應,否認了將要在全國范圍內裁員的說法。

  此次裁員事件的導火索是美團此前公布的PIP計劃,該報道稱,在這一計劃中,一二三線城市的後15%員工、四五線城市的後20%員工將進入淘汰預警名單,兩個月未達標,就將被裁掉。據悉,美團6月正式推行PIP計劃——每個城市要進行工齡劃檔,每檔不低於10個人,然後強制排名;8月開始更嚴格的考核,從普通銷售開始到主管,甚至到其餘運營人員。

  對此,北京商報記者聯系到美團相關工作人員,該工作人員表示,美團此前的確推出過PIP計劃,該計劃是為了提振前線銷售人員業績制定的,屬於銷售行業中比較常見的業績考核辦法,並未透露PIP計劃中所規定的具體考核辦法及指標,但該工作人員明確表示,此計劃與裁員沒有任何關系。

  事實上,這並不是美團第一次被曝將要裁員的消息。在美團和大眾點評合並時就有業內人士預測新美大或將通過裁員的方式對內部人員進行調整,並節省人力成本。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