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周浩鼎冀新界選民作後盾

2016-08-18
来源: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實習記者王詩婷報道: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界別議席,是今次立法會選舉的焦點之一。民建聯推出2張名單出選,包括力爭新界選民支持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周浩鼎坦言選情嚴峻,亟待沉默的大多數投票,支持建設力量。他的政綱鮮明,力爭維護「一國兩制」及反對「港獨」;堅持維護家庭價值,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反對壟斷行為,要為小市民爭取公道。

  年初參與新界東補選感受深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於今次立法會選舉,首度競逐區議會(第二)界別議席,並獲編號809。他接受本報訪問,坦言現時選情嚴峻,尤其是不同民調都反映自己處於落後形勢;他指出,香港經歷過非法「佔中」、旺角暴亂後,社會出現極端化,激進勢力抬頭。他認為建制派、民建聯過去的工作有實績,力爭社會穩定發展,獲得各界認同;不過,他說沉默的大多數是否真的會投票,是至關重要,也是建制派整體能否守得住崗位、議席的關鍵。

  周浩鼎於今年初曾參與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感受深切:「新東補選多了人投票支持自己,但力量未夠,大家要堅持這信念,呼籲沉默的大多數投票。」他舉例,英國脫歐公投結果令支持留歐人士大感意外,正因為有留歐支持者沒有投票,最終令脫歐成既定事實:「有史為鑑,想出來投票的沒出來投票,結果被不同意的主張代表自己,是否值得?」

  政綱鮮明要維護一國兩制

  他重申民建聯在「超級區議會」議席的分票策略:「港九(選民)投李慧,新界(選民)就投周浩鼎。」他不認同泛民名單較多對建制派有利:「反對派有棄保,要支持者集中票源投有機會贏的人;建制、泛民光譜6(成)、4(成)比例沒變,人塊餅更大,多出候選人不一定對建制派有利。」

  他的政綱理念有三大主軸,十分鮮明。第一,他稱要維護「一國兩制」,反對自決「港獨」;他批評「港獨」是「擺700萬香港人上」,衝擊《基本法》;他強調《基本法》十分重要,保障港人不同權利,包括言論、集會、生活模式、選舉等自由;他質疑道:「有些人高舉『港獨』旗幟參選立法會,一方面享受《基本法》給予的權利,另一方面又打正旗號,要衝擊、不承認《基本法》,道理是否講得通?」他贊同選舉主任履行職責,做好把關工作:「立法會選舉不應淪為宣揚『港獨』、衝擊《基本法》的舞台。」

  堅持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

  第二,他堅持要維護家庭價值,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他承認,自己是「超級區議會」議席的候選人中,唯一一個把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變為重點政綱之一;他解釋道,現時已有相關的司法覆核出現,要求承認同性婚姻,預計未來議會內外會有更多爭議。

  他提及民建聯過往曾做調查,發現六成市民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他稱家長憂慮這會影響傳統家庭價值,以及下一代福祉:「外國經驗,(同性婚姻)牽涉領養子女的問題;而教科書如何教導(學生)結婚的定義,一男一女?兩男?兩女?」他說,這是對婚姻制度的堅持,直言如被衝擊將影響深遠:「中國人社會始終重視傳統家庭價值;家長們會希望有人幫他們守護家庭價值。」

  反企業壟斷訂策保障民生

  第三,他反對企業壟斷行為。他認為領展等企業「搞到小市民冇啖好食」,故要有應對措施;較早前成立「反壟斷保民生關注組」的他指出,領展近乎壟斷公屋商場,建議要引入競爭,如政府經營的商場及街市;他亦稱原油價格由原本100美元一桶,下跌至現時不足50美元一桶,跌幅逾半,然而2年間,汽油價格只調整約十多個百分比,而且幾間油公司價格相若,令人疑竇是否合謀定價;他建議要優化競爭條例,引入私人訴訟部分,還小商戶法律權利,讓競委會、小商戶都可進行訴訟,為市民爭公道。

  出選區議會(第二)界別的名單有9張,除周浩鼎外,還有民建聯李慧、工聯會王國興、民主黨涂謹申、民主黨鄺俊宇、街工梁耀忠、民協何啟明、公民黨陳琬琛,以及新民主同盟關永業。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