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劍橋大學舉辦“徐志摩詩歌藝術節”

2016-08-12
来源:中新網

  2016年“徐志摩詩歌藝術節”11日在劍橋開幕,來自中國、英國和歐洲其他國家的數十位詩人和藝術家齊聚一堂,在康河邊誦詩交流。

  中國近代詩人徐志摩曾於1921年至1922年在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就讀,他最為人熟知的詩歌《再別康橋》,使許多中國人對劍橋懷有特殊的情感。徐志摩的長孫徐善曾出席此次詩歌節,並朗誦了徐志摩的另一首代表作《偶然》。

  中國朦朧詩派的三位代表性詩人北島、楊煉、歐陽江河一同出席此次詩歌節。北島在當天的讀詩會上朗誦了自己的詩作《時間的玫瑰》,並在晚宴上朗誦了徐志摩的《再別康橋》。北島說,從1916年算起,中國新詩已經走過100年,應該向包括徐志摩在內的所有中國新詩的先輩和詩人致敬。

  本次詩歌節的主題是“花園”,各國詩人都朗誦了與“花園”有關的詩歌。詩歌節主席、劍橋大學國王學院教授艾倫·麥克法蘭表示,在國王學院跨過康河的橋邊,立有鐫刻著徐志摩詩歌的石碑,紀念這位偉大卻短命的中國詩人。希望有一天,能建造一座中英花園,融合兩種文化中的園林之美,紀念由徐志摩成就的東方與西方的友誼。

  本次詩歌節設立了“銀柳葉獎”,頒給中國詩人歐陽江河和馬其頓詩人尼古拉·馬茲洛夫,表彰他們在詩歌創作和探索方面做出的貢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