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鄧家彪力撐修改議事規則

2016-07-28
来源:香港商報

  爭連任為遏議會歪風出一分力

  鄧家彪力撐修改議事規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駿、葉佩瑜報道:工聯會公布的今年參與立法會選舉名單中,其成員鄧家彪將從勞工界議員轉為角逐新界東地區直選。在過去4年擔任立法會公職中,他獲得了市民支持、認受及提高了知名度;鄧家彪指出,現時立法會因激進反對派議員肆虐,不單「一事無成」,還有著強勁的破壞力,變成散布極端思想的平台,拖垮政府施政的地方,議會只有修改議事規則,才能令施政暢順些。他相信他所服務的工聯會無論在議會表現,處理核心的基層工作及勞資矛盾,具有穩中求勝、為社會做事的風格,所以他相信擁有193萬人口的新界東,定會有一個屬於工聯會的議席。

  由勞工界轉戰新界東直選

  本月15日,工聯會理事會通過今年參與立法會選舉名單,派出7隊共23人參選,當中4隊為角逐地區直選,而排4張名單首位的分別為該會副會長黃國健、麥美娟、鄧家彪及郭偉強,4人聯同王國興參選超級區議會將尋求連任。工聯會今年的競選主題為「為權益、爭工道」,繼續本著「參政為勞工」的理念和為打工一族爭取權益,特別是退休保障、兩假合一、強積金取消對沖等問題。

  為民請命獲市民支持

  原為立法會勞工界議員的鄧家彪,秉承該會勞工界議員不連任的傳統,今年出選新界東,他在接受本刊專訪時表示,該會勞工界議員只能做一屆,故在4年中爭分奪秒做完議會工作,同時,通過立法會平台及所擔責的公職獲取市民支持、認受及提高知名度,為直選做準備,也是該會新舊交替,推動更加多人參與直選,擴充工聯會影響力。他表示,雖然上屆新界東直選黨友葉偉明因差數千票而落敗,但該會將沿著參政參選的路繼續走下去,其因,工聯會的政治影響力源於能夠令到「一國兩制」暢順,社會和諧,又能將市民的需要及問題帶入立法會解決,是工聯會政治影響的動力,亦是他個人的信心。

  狠批反對派議會搞破壞

  他表示,在立法會4年所感,從市民角度看,原以為立法會只是官員、政客吹水之地,而現時立法會不單「一事無成」,還有著強勁的破壞力,成為散布極端思想的平台,拖垮政府施政的地方。他稱,所接觸的市民都在問,不見爭取民主自由的人為香港帶來實質的好處,卻見香港敗象叢生。他表示,怎樣令議會能正常合理進行,不拉布及情緒化,出路就是修改議事規則。今次走出來參加直選,在議會中除了可以代表基層發聲,修改議事規則機會增加,令施政暢順些。他強調今年立法會選舉很重要,工聯會進行新老交替,港島議席王國興退出來給郭偉強,他雖只做過一屆同樣要闖關(落區直選)等。

  處理勞工問題實事求是

  他表示,當市民大眾看到工聯會表現,除了在議會上,從社會層面,每次處理勞工事件同反對派參與手法截然不同。反對派手法是一拍兩散,要麼不理市民,要麼令戶主執笠。以碼頭事件最清楚不過,反對派拿到加薪幅度,所謂慘勝,但半年不到,兩間公司執笠,最後,貨櫃碼頭的業務下跌,工人沒了「飯碗」,勞資雙方皆是輸家,最後只是反對派政黨、議員搶著鏡頭曝光。而工聯會近期處理幾宗勞工事件,例如亞視、加州健身中心等,工聯會不會擴大事件、擴大矛盾、借題發揮,只會實事求是,並且推動這類事件有沒有法例修改需要和空間。他相信他所服務的工聯會無論在議會表現、處理核心的基層工作及勞資矛盾,具有穩中求勝,為社會做事的風格,所以,他相信擁有193萬人口的新界東,定會有一個屬於工聯會的議席。

  截至本月26日,報名立法會新界東選區的參選人還有葛珮帆團隊(民建聯)、陳克勤團隊(民建聯/新界社團聯會)、容海恩團隊(新民黨/公民力量)、李梓敬團隊(自由黨)、侯志強團隊、方國珊(獨立)、范國威團隊(新民主同盟)、林卓廷團隊(民主黨)、張超雄團隊(工黨)、梁天琦(本土民主前線)、楊嶽橋(公民黨)、梁國雄(社民連)、陳志全(人民力量)、麥嘉晉(民主思路)、李偲嫣(正義聯盟)及廖添誠。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