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0

成交疲弱乏方向 港股还看美国非农数据

2016-07-11
来源:香港商报

   经历完惊心动魄的英国脱欧公投,由於早前一度低估其可能性,令各类资产巨震。不过市场很快从上周开始进入调整节奏,尤其是风险资产有了显着的反弹,不过避险资产并没有回吐太多,尤其是黄金和白银仅仅小幅调整后很快又重拾升势,并纷纷创出新高。

  市场情绪反反覆覆。脱欧当日VIX涨近50%,在随后的一周回吐大部分,不过本周又反弹5.48%。担忧情绪再现,英央行开始出招放水救经济,英镑经过短暂的低位调整后跌势重启,周二重挫近2%,跌至1.3水平,并在周三接连跌穿1.29和1.28关口,再创新低。英镑兑欧元延续跌势,周三一度失守1.16水平。好在随后跌幅有些收窄。全球股市也在周二出现回落。在之后的日子,英镑在止住大跌,在低位徘徊,风险资产也是调整为主。

  料英镑跌势未完

  在这种其中,英镑成为风向标,和风险资产形成了较高的正相关性,毕竟抛售或买入英镑是反映市场情绪的直接行为。考虑英国和欧盟的前景不确定性极大,又有放水预期,料英镑跌势未完。全球经济亦面临风险,连美联储也不得不停下加息脚步,其他央行也有进一步宽松动作的需要。风险资产和英镑的关联度继续存在,不过正相关性将逐渐减弱,除非英镑出现大幅下跌,即出现大事件。

  周内另一个焦点便是美联储。一举一动仍牵动市场。普遍预期美国不会在短期内加息,这点也在最新的会议纪录中得到验证。随后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以及ADP就业数据皆强劲,让我们更加期待周五的非农报告表现,同时也帮助判断到底5月的疲弱非农是否只是意外,年内加息是否还有希望。市场波幅也会放大,需要特别留意。

  各技术指标转淡

  此外,不得不提金银的表现。投资者看到脱欧所带来的无论是经济还是政治风险都持续存在,其引发的连锁反应目前无法完整确切估计,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故而避险需求继续存在。与此同时市场也憧憬各央行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如此一来,全球宽松的货币环境继续利好金银走势。虽然短期金银受到考验,存在回调的可能,但大的上行格局不会改变,相关板块也将持续受益。

  港股在周内也同样以调整为主。7月的首日港股开门红,重返两万一。但在周二便开始出现调整,恒指在200日线下方。周三失守5、10、20和50日线,下影线长,百日线有支持,各技术指标转淡。周四再现反弹,收复10、20和50日均线,在5日均线下方,MACD牛差距略有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成交疲弱,甚至不到五百亿。恒指可以算是乾升,没有成交配合,困於区间内缺乏方向。直到周五,恒指回软,进一步测试20500的支持,跌穿10和20日均线,险守50日线。港股就如此反反覆覆,上行动能不足,仍有下行空间,不过在是来看,两万点的支持力度还是不俗的。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

  markto@wfgold.com

  (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