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8

港股下周或見大波動

2016-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恒指本周延續強勢,反覆上升,雖周五略為回調,但已是連升四周,從5月低位19595點計,升至高位21352點,升幅達1757點或約9%。早前中國公布的5月份進出口數據及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表現好壞參半,顯示內地經濟仍面臨挑戰。下周有MSCI公布納入A股結果及美聯儲議息結果,大市或有較大波動,需留意風險。

 
  內地5月份出口較上年同期下跌4.1%,跌幅較4月份1.8%大,略多於市場預期的跌3.6%,顯示歐美需求仍然低迷。5月份進口較上年同期下跌0.4%,跌幅較4月份10.9%小,遠好過預期。值得留意的是,5月內地從香港的進口量同比大增243%,雖然香港進口量占內地進口總額不足1%,但資本外流跡象明顯。5月內地整體貿易順差擴大至499億美元,按月多近一成,但外匯儲備卻較上月下降279億美元,也印證了資本流走的事實。
 
  靜候兩大重磅消息公布
 
  此外,內地上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回落至2%,創4個月新低,而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跌幅則收窄至2.8%,連續5個月收窄,并創一年半以來最小跌幅。CPI數據反映整體通脹形勢并無大改變,而PPI數據反映上游對經濟造成的威脅已大幅回落,降低了中央短期再推刺激政策的可能性。
 
  下周將有兩大重磅消息出現,包括下周三MSCI將公布納入A股結果及下周四凌晨美聯儲公布議息結果,將對大市走勢造成較大影響。由於大市此輪升勢基於憧憬MSCI納入A股及美聯儲不加息的預期,相信利好因素已被反映,一旦結果符合預期,則有好消息兌現之嫌,若結果與預期相左,大市或藉機調整。
 
  新秀麗表現穩健可吸納
 
  個股方面,本周筆者推介新秀麗(1910),因其於行業中處領先地位,業務覆蓋全球,受惠歐美地區的零售消費增長。集團主要從事設計、營銷及銷售旅游、商務及休镕行李箱以及旅行配件業務。截至2015年12月底之全年業績,集團收入按年上升3.5%至24.32億元(美元,下同),純利按年上升6.1%至1.98億元。若按固定貨幣基準,收入同比增長11.9%,純利更同比增長10.7%,表現搶鏡。集團近年積極進行收購,以豐富產品組合,近日以18.24億元私有化Tumi全部權益,冀提升其在高端商務箱包及旅游行李箱的市占率。集團現金流充足,財務穩健,防守性高,投資者不妨在23.6港元附近買入,目標價28港元,止蝕位22港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高級經理何天仲(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