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平遥古城墙5月19日暂停对外开放

2016-05-19
来源: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平遥古城保护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为确保游客和文物主体安全,经文物部门研究决定,平遥古城墙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暂停对外开放。

  据平遥古城保护管理委员会保护科科长宋日晨介绍,入夏以来,平遥古城连续降雨,根据气象部门预计,5月19日还是以阴天为主,并伴有降雨过程。而平遥古城墙内墙为夯土结构,由于长时间的雨水侵蚀,致使城墙部分内墙夯土松软,承载力下降,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排查隐患。“如果旅游日当天人太多,大量游客集中登城墙的话,对游客和文物都不安全。”平遥县旅游局局长侯世俊说。

  记者从平遥县文物局了解到,平遥城墙年代久远,目前城墙多年累积的安全隐患远未解除,险情隐蔽性很大,内部结构的变化非常复杂。几年前的雨季,平遥城墙的部分内墙就曾在没有预兆情况下突然垮塌。

  平遥城墙是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从明洪武三年开始,经历代不断的改建、扩建、增建而形成现存规模。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