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3

北京保利春拍上海预展现张大千李可染力作

2016-0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大千画作《野寺晨钟》,估价2000万至2500万人民币 姜煜 摄

李可染的《红色漓江》(右),估价1800万至2200万人民币 姜煜 摄

   北京保利春拍上海预展现张大千李可染力作 估价均逾两千万
  中新网上海5月10日电(记者 姜煜)北京保利2016年春季拍卖会预展10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呈现诸多艺术珍品,其中张大千和李可染的画作《野寺晨钟》、《红色漓江》尤为吸引藏家关注,两幅作品的估价都超过了2000万人民币。
  据悉,此次春拍共有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现当代艺术、当代水墨、古董珍玩、当代工艺品、古籍文献及珠宝钟表尚品等五十余个专场,以飨藏家。
  古代书画夜场遴选出从“南宋四家”,“元四家”,“明四家”,到清代“四王、吴、恽”这些各个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优秀画家的画作,以绘画的文人化为核心,体现中国古代绘画史一代又一代的薪火相传与创造革新。其中的珍品包括“南宋四家”之一夏圭的《山庄暮雪》、“元四家”之一吴镇的《野竹图》、“明四家”之首沈周的杰作《马嵬八景册》等。
  今年春拍近现代书画部分将延续以往的保利品牌“中国书画夜场”,并推出“霍宗杰旧藏”专题、“吴冠中、林风眠大师”专场、“古锦——历代文人墨迹”专场、“拙政园后人珍藏”专题、“无底价精品成扇”专题,在延续以往的品牌专场的同时,呈现出范围更广、风格更丰富的书画作品。
  “无底价精品成扇”专题从另一个侧面阐释巨匠名士们的雅逸情怀。而近千件无底价标的组成的《古锦》专场,囊括了曾国藩、左宗棠、冯玉祥、唐继尧、李宗仁、钱学森、巴金、胡适、郁达夫、章士钊等中国近现代知名人士的书法、书信和诗稿书札。
  “拙政园专题”共有二十余件作品,均为拙政园后人珍藏之佳作,私藏近百年之后首次露面。古董珍玩部分则推出“清乾隆御题诗洋彩福寿纹‘雨前茶’诗文壶”、“明永乐青花瓜藤大盘”等诸多精品。在现当代艺术领域,春拍将展现包括20世纪早期油画、经典写实绘画、当代艺术、中国新绘画和装置等多个版块的顶级藏品。(完)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