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8

內地經濟數據差強人意

2016-05-09
来源:香港商報

  本月首星期港股便迎來了「sellinMay」的恐慌。以恒指5月期貨上月結算日高位21567點跌至昨日低位19887點計,短短6個交易日已下跌1680點或7.8%,是2012年之外,過去15年5月份跌幅最多的一個月。本月恒生指數已累計跌958點或4.5%,「五窮」之說似有應驗趨勢。

  內房難為經濟增長提供動力

  因不少重要事件都發生在4月或6月,傳統上5月份是一個真空期,市場投資氣氛較淡。4月為季績期,且美聯儲及各大央行均已公布最新議息結果,短期大市基本面較為穩定。6月將有美聯儲議息、英國脫歐公投、MSCI審核納入A股等重要事件。不過,值得留意的是,港股近日雖然大跌,但恒指波幅指數(VHSI)仍維持在22%左右,市場并未出現明顯恐慌情緒。

  本周中國公布多項PMI數據,整體表現差強人意。官方公布的4月中國制造業PMI降至50.1,低於3月份的50.2,保持弱擴張勢頭。財新中國4月制造業PMI為49.4,低於3月份的49.7,連續第14個月低於榮枯分界線50,中小企制造業仍在收縮。樓市持續回暖是官方制造業PMI擴張的主要原因之一,惟內房分化嚴重,一二線城市過熱,庫存高企的三四線城市去化緩慢,內房恐難持續為經濟增長提供動力。

  留意都市麗人

  個股方面,本周推介中國最大貼身衣物品牌企業都市麗人(2298)。截至2015年底全年業績,集團收入按年上升23.6%至49.53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率增加3.6%至42.7%,純利按年上升27%至5.4億元,表現不俗。去年集團收購歐迪芬及推出新品牌Freeday,分別進駐高端及低端市場,并於今年中推出主打較中端市場的新品牌「LaRose歐迪芬」,品牌多元化發展。集團布局全面,且持續受惠內地貼身衣物需求增長,盈利前景樂觀,投資者不妨在現水平買入,目標價7.5元,止蝕位5.2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高級經理何天仲(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