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3

浅谈莲花菩提子价格与升值空间

2016-04-30
来源:新浪收藏

关注菩提子的朋友们,肯定都会对“莲花菩提”感兴趣,做为菩提当中的贵族,有一串莲花菩提那绝对是倍儿有面子的事,不过莲花菩提子价格昂贵,一串精品四五位数是很正常的,这也让不少玩友们都比较忐忑:莲花菩提能保值吗?有没有继续升值的空间?

首先说说“莲花菩提能不能保值,以后会不会跌下来?”相信这个也是很多玩友们不敢轻易下手的原因,莲花菩提虽说是近几年新流行起来的品种,但是从莲花菩提子价格上面来说还是非常稳定,而且近几年随着玩友与商家都十分关注,莲花菩提子价格也是一路稳定地走高,从目前情况来说,不说十年五年,至少三四年内,莲花菩提的价格肯定是会有着小步的攀升,不必担心损值的。

再说到“莲花菩提有没有继续升值的空间?”这个问题,其实每串莲花菩提都有着很大的升值空间,因为大家买到的莲花菩提基本上都是素籽,也就是还没盘过的,等到玩友们自己把莲花菩提盘好了,包浆漂亮的话,那么整个手串的价值是会呈翻倍上涨的,比如说一串千把的小手串,盘好了之后卖个五六千很轻松,所以这个升值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不少玩友本身就是特别喜欢盘的那个过程,买一串莲花菩提,盘好了之后不论是送礼做人情,还是转让给其他的玩友,都是非常划算的,而且自己又能够得到盘玩包浆的那份乐趣,可谓是一举两得。

莲花菩提的收藏,也是当前的一个热门,莲花菩提子原产于尼泊尔,近几年因为当地的局势也不稳定,使得莲花菩提的货源也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国内的莲花菩提子的精品愈发稀少,这就使得莲花菩提的收藏具备着更大的价值,“物以稀为贵”是收藏界颠扑不破的真理,莲花菩提的珍贵,与它的稀少数量也有着极大的关联,收藏的时候注意收藏一些品相好的,绝对是值得传家的好东西。

撇除市场价格,单以寓意来说,莲花菩提也拥有着极高的收藏价值,莲花在佛教当中有着“清静天”、“莲华宝座”的含义,象征着纯洁、尊贵、圆满、吉祥,拥有着非常美满的寓意,从收藏角度来说,能够为玩友们也带来非常好的心情。

菩提是佛学中的用语所化而来,传说中佛祖在菩提树下顿悟成佛,而菩提树所结出的果实就是菩提子,有着能够开启智慧、顿悟真理的作用,莲花菩提自古深受高僧大能们的喜爱,在中国已经挖出了两千年前的古莲花菩提,说明早在古代莲花菩提就已经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文玩之物,现在佛家密宗的修士们修行时也是必盘莲花菩提,莲花菩提能够证因果,清心境,给修行去除障碍。

不论是从独特美观的外形、源远流长的历史还是珍贵稀少的价值方面来说,莲花菩提都是菩提当中不可多得的精品,具备着极强的收藏价值,而莲花菩提本身的一个盘玩、欣赏的过程,也让众多玩友们爱不释手。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