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恒大又一大動作 斥資百億收購盛京銀行

2016-04-28
来源:鳳凰財經
  恒大地產[-1.89%]4月28日早間在港交所公告稱,將通過全資子公司從5名內資股股東手中收購盛京銀行內資股100168萬股,總代價100億元人民幣。交易完成后恒大地產將持有盛京銀行已發行股本總額的27.24%。
 
  恒大近來在資本市場動作連連。4月24日,恒大地產(03333)發布公告稱,附屬公司恒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以人民幣36.09億元收購嘉凱城[0.00% 資金 研報]集團9.52億股股份,占已發行股本總額約52.78%,成為嘉凱城的控股股東。這也意味著恒大將正式入主這浙江本地的國有房地產企業,其收購版圖繼續擴大。
 
  分析人士認為,此次成功控股A股上市房企,不僅僅只是業務擴張,雖然沒有明說借殼的意圖,但由于已經控股了一家國內上市平臺,加之控股比例超過50%,基本已經表明恒大極可能通過借殼上市方式回歸A股。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