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8

攻守皆宜中國民航信息吸引

2016-03-14
来源:香港商報

  近年,內地掀起海內外旅游熱潮,飛機出行人數快速增長,利好一眾航空相關股份。本周筆者推介中國民航信息網絡(696),因其是國內唯一一間航空業資訊資源供應商,受惠航空旅客高增長,業績表現穩健,值得關注。

  移動平台發展潜力大

  集團主要從事供應中國航空旅游業資訊技術解決方案,包括航空信息技術服務、分銷資訊技術服務、結算清算服務等。截至2015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集團收入同比上升3.6%至26.33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同比上升2%至11.56億元,增長穩定。集團將於3月23日公布上年全年業績,預期可維持增長勢頭。集團正在北京興建新數據營運中心,以及加緊開發新一代的航空管理系統,預計今年仍是資本開支的高峰期。

  集團積極尋找更多合作機會,去年底以合共代價828.4萬元與子公司海南凱亞訂立SYX軟件實施協議及HAK軟件實施協議。此外,集團剛以代價889.2萬元與非全資附屬青島凱亞訂立協議,將承接內蒙扎蘭屯機場的離港系統及安檢信息系統的建設工作。

  集團坐擁強大的航空信息資訊,未來發展空間非常廣闊。集團旗下的航旅縱橫APP主要針對國內經常旅行的旅客,去年中註冊用戶已超過1500萬。目前航旅縱橫的營運、研發及推廣開支不算高,集團可憑自身資訊優勢構建一個差异優勢明顯的移動平台,開拓更多商業化模式,未來增長空間大。

  建議於11元吸納

  估值方面,以3月11日收市價11.84港元(下同)計,中國民航信息網絡(696)市盈率(P/E)和市帳率(P/B)分別為17.15倍和2.61倍,考慮其獨特性及壟斷優勢,估值并不算高。集團可長期受惠航空旅客增長,且息率穩定,加上現價較去年高位回落超過兩成,值博率高,建議投資者在11.0元附近買入,目標價14.0元,止蝕位9.8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高級經理何天仲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