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7

恆指年底前粉飾櫥窗

2015-12-21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加息四分一厘后,主席耶倫宣布未來加息步伐會審慎從事,會完全依據美國本身的經濟狀况再作微調加息之步伐。

  上周四,南美國家阿根廷貨幣大瀉達四成之多,令投資者擔心第三世界國家之貨幣會否跟隨,令美股道指在上周四報跌了253點,但翌日的港股卻曾倒升百點,相信阿幣大跌對港股影響有限。

  航運股重組后增協同效益

  上周五,各大航運股在重組消息宣布后的股價表現各异。中國遠洋(1919)的股價在回升3天后報跌了9%。今次的重組方案是中國遠洋通過租入及經營中海集運集裝箱船舶和集裝箱,及收購后者之經營網絡,并出售乾散貨航運資產,成為專注於集裝箱航運服務平台。而中遠太平洋(1199)是通過收購中海港口,出售佛羅倫租箱業務,成為專注全球碼頭業務的上市公司。中國遠洋重組后將成為全球第四大的集裝箱輪船公司和全球第二大吞吐量的碼頭營運商。

  中海集運(2866)將集裝箱船舶和集裝箱租予中國遠洋,同時出售集運配套業務和中海港口股權,及收購中遠和中海集團租賃類、金融類資產和股權,成為專為航運金融服務業之平台,是全球集裝箱租賃業務中排行第三位。最后的中海發展(1138)是收購大連遠洋,出售中海散運及其他散貨資產,改為專注於油品、LNG油氣運輸之平台,重組后公司控制的油運船隊之運載力是全球第一。各大航運股在重組后亦會與中遠國際(517)有良好的協同效益,長遠的業務發展前景是樂觀的。

  金斯瑞高端科技有憧憬

  上周新股認購之中,金斯瑞生物科技(1548)頗為另類,因為公司的主要基地是在美國新澤西,在中國南京、日本及荷蘭亦設有公司,全球員工超過1100人,超過一半研究員是華裔,這對發展中國市場很有幫助。集團專注於生命科學研究,提供有關基因的合成技術服務和工業合成生物產品。公司聲稱在全球DNA合成服務中位居第三,全球客戶多達五千餘名,擁有註冊專利技術達19項,另尚有9項對業務有重大發展的專利在申請中。公司主要收益來自公司主要產品工業用濲、蛋白生產服務及生命科學產品之研究服務等等。

  這行業的發展前景很廣,但風險亦較傳統企業為高,但高風險企業可能亦有高回報。建議小注認購,宜設止蝕價10%,若上市一個月內股價不破底,可以考慮增持。

  恒發金融董事總經理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終身名譽會長林家亨(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