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国台办:正与台方抓紧沟通设立两岸热线事宜

2015-12-16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国台办和台湾方面陆委会正抓紧时间,积极就设立两岸热线具体事宜展开沟通协商。

  他说,不久前举行的两岸领导人会面中,双方同意设立两岸热线,并先在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建立起来。设立两岸热线,有助於双方加强交流对话,增进政治互信,通过平等协商、积极探讨推动解决两岸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同时有利於管控好双方的矛盾分歧,及时沟通,避免误判,处理紧急问题。

  对於“换”字获选为台湾2015年度汉字,马晓光应询评论说,这是一项由《联合报》举办的汉字评选活动。对於台湾内部事务,我们不予评论。我们要强调的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不能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不能换,两岸追求互利双赢的共同目标不能换,两岸同胞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不能换。

  马晓光还在答问仲介绍,应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邀请,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洪秀柱将於近日来大陆参加该协会举办的活动,并出席昆山妈祖“绕境”等活动。金门县长陈福海本月15日至18日来京出席台湾县市经贸交流系列活动,期间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会见陈福海一行,就有关金门民生议题交换意见。

  对台湾记者问及洪秀柱、陈福海来访是否涉及岛内选情,马晓光强调,我们不介入台湾选举的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众所周知的。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