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8

海豐財務穩健息率吸引

2015-12-14
来源:香港商報

  各地經濟增長放緩,航運物流行業處於低潮階段,惟亞洲區內的短線物流需求大於跨區域的長線運輸需求,業務專注於亞洲區內的物流營運公司可望於低潮中維持一定競爭力。本周筆者推介海豐國際(1308),因其為亞洲區內領先的航運物流公司之一,貨運總量持續增長,加上財務穩健,息率吸引,防守力強,值得關注。

  貨運總量續增長

  海豐國際主要提供海運服務、航運代理、倉儲及港口服務,亦提供船舶租賃服務。截至2015年9月底止,集團收入按年減少4.2%至9.74億元(美元,下同),主要受累計平均運費按年減少11%至每標準箱420.9元影響所致,惟貨運總量按年增加約5.3%至164萬標準箱,且第三季度貨運代理總量按年增加2.7%至120.7萬標準箱,表現不俗。

  集團的海上物流業務主要提供集裝箱航運服務,專注於亞洲區內市場,可受惠中國「一帶一路」政策及亞洲區市場的增長。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經營60條貿易航線,覆蓋中國、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53個主要港口,同時亦經營一支由70艘船舶組成的船隊,包括35艘自有船舶及35艘租賃船舶,總運力達到86076標準箱,競爭力強。

  3.6元附近可買入

  海豐國際早前與青島港國際(6198)訂立為期5年的策略合作協議,后者將會為集團提供「高頻率、高密度」海上物流服務,雙方更於東南亞及中國內陸共同參與碼頭、物流及基礎設施的投資及運營,有望產生協同效應。此外,集團附屬公司與深圳市一達通供應鏈服務公司訂立物流服務合作協議,新物流模式可在保持整體物流服務的質量及數量的同時,減少客戶的跨境物流成本,有利集團業績增長。

  估值方面,以12月11日收市價3.79港元計,海豐國際市盈率(P/E)和市帳率(P/B)分別為10.47倍和1.6倍,於行業中估值并不算貴。集團陸上物流業務收費穩定及毛利率高,較同業更具防守性,且現價較4月高位回落超過三成,值博率高,建議投資者在3.6元附近買入,目標價5港元,止蝕位3.1港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高級經理何天仲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