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8

受惠美國復蘇 創科實業潛力厚

2015-12-07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且人民幣剛被納入SDR,人民幣未來貶值壓力大。相反,美國經濟復蘇強勁,更有望在年底加息,美元走強屬大概率事件,一眾消費類出口股料可受惠。本周筆者推介創科實業(669),因其業績增長優異,可受惠歐美經濟復蘇及人民幣貶值。集團創新產品多,盈利前景吸引,值得關注。

  人民幣貶值利出口

  集團主要業務為制造與經銷電器及電子產品,產品主要分為電動工具及地板護理,并出口至北美洲、歐洲及其他國家。截至2015年6月底中期業績,集團收入創新高至24.74億元(美元,下同),同比上升10%,撇除匯兌影響升幅更達14.4%;毛利率連續七個報告期間提升,同比上升0.6個百分點至35.6%;純利則連續六個報告期間錄得雙位數字增幅,同比上升16.5%至1.59億元,表現領先同業。

  電動工具業務是集團增長主要動力,上半年增長16.7%,占集團總收入近八成。全球最大家居裝修用品連鎖店家得寶(Home Depot)是集團的最大客戶,其第三季盈利表現勝預期,其中電動工具及其相關產品均錄得雙位數的銷售增長。由於美國房地產升勢持續,房價及住宅成交不斷上升,料可帶動集團相關訂單量增長,支撐業績表現。

  由於集團歐洲地板護理業務進行重組,拖累相關收入下降9.7%,惟重組已接近完成,加上新充電式產品需求持續增長,下半年收入可望恢復增長。此外,集團在北美洲及歐洲業務占收入達92%,其中超過七成半收入是以美元計價,而有七成半材料成本是以人民幣計價,美元強勢及人民幣貶值對集團形成雙重利好。

  建議29元吸納創科實業

  估值方面,以12月4日收市價29.8港元(下同)計,創科實業市盈率(P/E)和市帳率(P/B)分別為21.81倍和3.44倍,考慮到集團未來增長動力,估值并不算貴。集團可持續受惠歐美復蘇,加上產品非常創新,定價能力高,盈利增長空間大,建議投資者在29.0元附近買入,目標價35.0元,止蝕位26.0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高級經理 何天仲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