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媒體:習近平在9次全球人物榜上分別排第幾?

2015-10-08
来源:政事兒

  “政事兒”微信公眾號消息,日前,美國財經雜志《彭博市場》公布了第五屆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習近平位列第二,美聯儲主席耶倫居首,奧巴馬排第六位,另外,蘋果CEO庫克和巴菲特等也位居前列。

  該雜志在評價習近平時稱,全世界都在等待習近平等中國領導人展示出他們能夠正確領導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能力。

  王岐山也出現在了這份榜單上,位列第33位。

  習近平於九月底對美進行了就任國家主席以來的首次國事訪問,並出席了聯合國成立70周年系列峰會,10月20日將出訪英國。

  從2013年3月22日首訪俄羅斯起,習近平足跡遍布各大洲。於此同時,在國內也成功舉辦了APEC等多項重大國際活動,在剛剛過去的9.3閱兵式上,也有幾十位外國政要出席。

  這一系列內外活動,讓習近平在國際社會上的曝光率和地位同步增加。當然,像《彭博市場》一樣的全球人物排行榜上也少不了習近平的位置。

  全球最有權力人物

  2012年排第九,2013、2014排第三

  《福布斯》雜志全球最具權力人物評選始於1999年,排名基於由福布斯編輯組成的評審團所做出的投票,評審團所考量的因素有:財務資源、權力范圍以及運用它的能力、他們所影響到的人群數量等。

  習近平已連續三年出現在福布斯全球最有權力人物榜上。

  2012年11月15日習近平當選為中共中央總書記,並接任中央軍委主席。同年12月5日,《福布斯》雜志公布全球最有權力人物榜,習近平排名第九,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排名第十三位。位居前三位的分別是奧巴馬、默克爾和普京。

  2013年10月31日,《福布斯》雜志發布2013年全球最有權力人物榜,習近平位列第三位,相比於2012年榜單,此時的他,在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之外又多了國家主席的頭銜。已經接任總理職位的李克強則排名十四位,第一和第二分別是普京和奧巴馬。

  2014年11月5日,《福布斯》雜志發布2014年全球最有權力人物榜,習近平同樣位列第三,相比於2013年,此時的習近平又多了幾個組長的頭銜,如中央深改組組長等。李克強排名十三位,位居一二的依然是普京和奧巴馬。

  全球最受贊賞人物

  全球第三,國內排第一

  2015年2月,英國民調機構“YouGov”公布最新年度全球最受贊賞人物排名,習近平在全球最受贊賞人物中位列第三。

  “最受贊賞人物”是前述機構的一項國際性年度調查,全球最受贊賞人物中前十六位均為男性,比爾·蓋茨位居第一,奧巴馬和普京分列二、六位。

  同時,YouGov對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2.5萬人做了調查,在中國最受歡迎男性是習近平。該機構稱,習近平在中國享有極高支持,其在國際榜單的排名也緊隨奧巴馬之後,這也體現出兩個最具發展規模的國家對世界的影響力。

  世界主要國家領導人形象

  國內國際認可度和本國人民信心均排第一

  2014年底,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管理學院艾什中心公布了對世界主要國家領導人形象的全球公眾調查結果,在受訪者對本國領導人認可度、30國受訪者對十國領導人認可度、以及受訪者對本國領導人正確處理國內及國際事務信心度方面,習近平都排名第一。

  該機構著重從知名度、關注度、認可度、信心度等維度開展調查。

  調查顯示,習近平受到亞洲、非洲和東歐大部分國家公眾的高度評價。中國受訪者對習近平“正確處理國內事務信心度”和“正確處理國際事務信心度”分別為94.8%和93.8%,位居十國之首。

  而在知名度方面,習近平位於第四位,前三位分別是奧巴馬、普京和英國首相卡梅倫。

  全球最受尊敬人物 排名第六

  2014年1月,英國《泰晤士報》公布全球最受尊敬名人排行榜,習近平排名第六位,蓋茨居首位,奧巴馬和普京分別排第2和第3。

  據報道,此次榜單由中國、俄羅斯、英國等13個國家近1.4萬人投票得出。

  對美防務最有影響力人物 排名第一

  2013年12月,美國《防務新聞》周刊評選出對美國防務最有影響力的百人,習近平成為對美國防務最有影響力的人。排名第二的是奧巴馬的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另外還有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和愛德華·斯諾登等入選。

  《防務新聞》周刊網站撰文稱,此次排行更注重政策、預算和戰略問題,而對人事和退伍軍人問題關注較少。

  全球最有影響力夫婦

  習近平和彭麗媛夫婦位列第四

  2013年5月,《福布斯》發布了全球最有影響力夫婦15人榜單,習近平和彭麗媛夫婦位列第四。奧巴馬與米歇爾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夫婦。

  在習近平自2013年3月就任國家主席以來,已有15次出訪活動,彭麗媛陪同11次,最近的一次是剛剛結束的美國之行。

  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詢委員會委員陳明明曾對“政事兒”表示,第一夫人彭麗媛通過夫人“軟性外交”,展示中國形象,是一張“中國的名片”。

  除了上述“榜單”,習近平還是美國《時代周刊》年度最有影響力人物中的常客。自2009年首次入選以來,習近平已6次入選《時代周刊》全球百位年度最有影響力人物,就任國家主席之後,習近平連續3次入選。

  2014年,為習近平撰寫評語的是美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在評語中,洪博培寫道,習近平是繼鄧小平以後最具有轉型色彩的中國領導人,他穩健的風格中散發出自信,吸引了全世界思想領袖的目光。習近平決定要打破威脅共產黨權力掌控的頑疾。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